只道三千

wb:俊妮卖瓜 ⚡️:三千瓜瓜工坊

类人改造计划 C24.

更新了更新了


请勿上升正主

祝阅读愉快








闪亮的车灯把寂静的临海公路显得格外空旷,甚至晃得田柾国有些头脑发蒙,他面无表情的盯着秘书看了一会,半晌轻轻笑了笑,钻出来跟着秘书走到后面的车队边。


金南俊的车子很好认,田柾国不等秘书开口,便自己打开后座的车门坐了进去。金南俊正低头摆弄手里的什么小东西,他没理会田柾国关上车门时的巨响,先抬手轻轻敲了两下前面的座椅,对司机说道,“你下去等着吧。”


之后这个小小的密闭空间里就只剩下两个人了,这对兄弟长久的沉默着,金南俊在思索,而田柾国更多的是在生气,他顶着腮帮子扭头拒绝和金南俊对视,却没有更多的勇气去顶撞他的兄长。


“怎么不说话?”金南俊率先开口。


“有什么好说的。”田柾国气儿不顺,不等金南俊话落就怼了回去。弟弟毛躁躁地样子反而让金南俊放松下来,他疼爱这个弟弟,可心里还记着他才做完的荒唐事,一时间无可奈何,气得笑了出来。


金南俊问他:你不服气?


田柾国梗着脖子不说话。


金南俊又说,“好,那你说,你把他带出来,要把他带到哪儿去?”


“南俊哥,你是想听见我说一个什么样的答案呢?”田柾国终于扭过头来看他,但金南俊没有如愿以偿得到弟弟的服软,他看着田柾国的眼睛,里面是一个男人对于另一个男人的对抗。


“想听听我的计划,然后再用一个更好的计划告诉我,我弱小、莽撞,没办法提供给智旻好的环境吗?”田柾国目光炯炯,接着说道,“没错,我才刚刚毕业,我的人脉资源和手段肯定都没有哥厉害,但是,这件事是靠这个来比较的吗?”


这件事到目前为止,难道真的只是我们两个能力的较量吗?


金南俊的眼皮不自制地眨了一下,他听见田柾国问他,“那智旻呢?你口中那个用‘他’去指代的人,又算什么?”


你真的在考虑他吗?我不能给的那些,你真的给了吗?你自信且引以为傲的保护壳真的保护他了吗?


“你到底想我怎么回答你呢,南俊哥。”田柾国看着金南俊,他努力做出冷漠样子,但眼睛里的悲伤还是源源不断的流出来,“你是赢的,你从头到尾都是赢的,我比不过你也没想和你比,智旻的心在你那里,所以你怎么做都是赢家。”


“但是……”田柾国停下来,他转头重新将视线抛进窗外浓浓的夜色,“作为一个朋友,我只是想将他的身体带出一个饱受折磨的环境,这也需要多么周密的计划和崇高的感情才行吗?”


金南俊花了一段时间才重新找回自己的主场,他需要避开这些让他疼痛且无法回答的东西,而优先讨论田柾国的问题。


他皱着眉说道,“就算是不忍心朋友受苦,你也不该纵容他……纵容朴智旻杀人。”


“哦,你说这个啊。”田柾国在车座里小小的伸了个懒腰,“以南俊哥你的脾气,难道真的只是对赵启功革职处理吗?泰亨我们三个不是从小就心有灵犀吗?”


提到赵启功,田柾国终于做到了刚刚他一直想诠释的冷漠无情,他的瞳仁黑漆漆的,反射着冷淡的星光,他说道,“明明都已经处理好了,还拿来吓唬我干什么。”


“何况我根本没纵容智旻杀人,那种不作为的角色怎么会适合我?我帮他关了警报,锁住了门,我帮他将那恶心的尸体绑在椅子上——就绑在他曾经让朴智旻受难的地方。我不是纵容者,我是痛痛快快的帮凶。”


金南俊看着一脸快意,眼神明亮的田柾国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这个弟弟啊,看来是真的长大了。






车门再打开时田柾国和金南俊都走了下来,秘书带着人等在路对面,看见金南俊下了车就簇拥着要过来,金南俊摆摆手,示意他们不用。


眼瞅着乌洋洋一群人又停住,田柾国忍不住笑出了声。金南俊问他怎么了,田柾国指了指路对面的女秘书,“觉得有意思,女孩子,这么凶,活得像“功勋”一样。”


“功勋”是金南俊小时候养得一条恶霸犬,对谁都很凶,时常追得金泰亨哇哇大叫,边哭边跑。唯独对金南俊会撒娇,一坨肌肉都摊开在地上,等着金南俊去摸他。


金南俊闻言笑了笑,“拐着弯儿骂人,怎么了,不喜欢她?”


田柾国歪着头,好像真的认真思索了这个问题,之后他说道,“没什么喜不喜欢的,又不是我的秘书,她很听你话,不是很好吗?”


金南俊:“那你这么说人家。”


“哥不是也一样喜欢“功勋”吗?”田柾国平淡得像在讨论食物和天气,“所以它无法无天,连泰亨都敢咬,最后被送走了吧。”


“那你说说,现在的这只“功勋”你想把她送到哪里去呢?”金南俊问他。


“我不管,免得记恨我。”


“那你刚刚还指人家。”


“就说我让她去买葡萄吧,智旻想吃。”田柾国率先走过马路,向小旅馆走去。


“走吧,我带你去见智旻。”






就算带不走朴智旻,也不能让朴智旻再看见任何一个和痛苦有关的人。田柾国一开始是这么想的,所以他把人藏来藏去,想带他去一个全新的地方生活。


但刚刚在车上,金南俊将所有关于朴智旻的事情从头到尾都讲给了田柾国听,本应该令人震惊的,但田柾国经过回国以后这短短几天的动荡,已经学会坦然接受了。


在迟了这么久的今天,田柾国终于补全了关于朴智旻的一切,他好像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朴智旻会这么听话地跟他走,不是因为他自己有多特别,而是自己承诺过的,可以带他回家。


回哪个家呢?或许之前田柾国会认为,他在刚要回到辽阔的高原上去,但现在田柾国明白了,朴智旻想回的,是那个有金南俊的地方。


回到那个冷清的,靠在窗户边就可以看见金南俊回家的大宅里。


所以田柾国带金南俊去见朴智旻了,这本就是他应该做的,因为这就是朴智旻所想。






朴智旻的确是饿了,他握着叉子等泡面泡好,并在心中默念一百个数,是很认真地闭着眼睛念,以此来抵御泡面一阵阵若有若无的香气。


热腾腾的食物总带着让人活过来的魔力,朴智旻把一桶面完完整整吃完,又捧着纸桶乖乖喝汤。田柾国走之前帮朴智旻把他打开了,等他走了以后朴智旻又自己关掉了。


他的兽瞳在黑暗里也能很好的视物,比起明亮的灯光,黑暗更能让他安心。


朴智旻把吃空的泡面桶放在桌上,又去装零食的塑料袋里翻找,先捏一捏,再撕开包装闻一闻,朴智旻在独自的空间中更放的开,食欲也好了很多。


他正吃得欢,听见房门从外面打开了,朴智旻马上把脚从床上拿下来,好好坐在了床边儿上。嘴里还叼着半个鸡腿,朴智旻纠结了半天,没舍得拿出来放下。


于是他快速的嚼嚼嚼,企图迅速的消灭掉,他一边吃一边扭头去看房门的动静,门开了,走进来一个人,房间里黑乎乎的,那人高高的轮廓站在门口,伸手在墙上摸索了一会,打开了灯。


“智旻呐。”金南俊轻轻地叫他,朴智旻不想吃鸡腿了,他想跑,想跑到很远的地方,还想跑进金南俊的怀里。


此刻他僵硬在床边,被各色食品包装纸围绕着,他的嘴巴上都是鸡腿的油脂和酱汁,他瘦弱,苍白,疲惫、还留着骇人的伤口。


朴智旻觉得自卑又羞愧,他看着金南俊关上门一步步冲他走来,自欺欺人一般低着头把自己縮起来,仿佛如此就可以让自己在金南俊面前消失一样。


金南俊没给他持续下去的机会,夜晚独有的微凉气味兜头将朴智旻笼罩住,金南俊将他抱在怀里,紧紧地抱着。


朴智旻呆滞着,他枕在金南俊的肩膀上,只需要微微侧头,就是流着滚烫血液的脖子。


就像吃饭一样,只要张开嘴就好了。朴智旻像发呆一样思考着。



只需要张开嘴,就好了。



“对不起。”朴智旻听见金南俊道歉,声音从头顶传来,和朴智旻紧贴着的胸膛也振动着,朴智旻感觉到金南俊在发抖。


因为害怕和厌恶吗?


朴智旻垂下眼帘,明明每次都这样的,只要靠近他,金南俊总是这样抗拒的。


那为什么还要拥抱他呢?为什么要奖励那些断断续续的温柔呢?为什么把我变成这个样子?为什么让一只野兽,也开始奢求享受人类所可以体验的爱。


因为这之前没有过的温暖,因为这之前没有过的陪伴,所以他不愿意再回到高原去,如果是金南俊的安排,那他愿意死在实验室里,可他又不愿死,因为贪心,因为不舍得。


朴智旻的眼睛发胀,心头总是苦苦的,他盯着脖子上鼓起来的青色血管,心潮起起伏伏。


“都是我的错,是我的自负和优柔寡断害了你,你不是宠物,也不是野兽,人类浅薄的知识让我愚蠢,现在我明白了,这一切都不该是我的理由和借口,之前是我错了。经历了许多事我才明白,也多亏了柾国让我明白,我爱你。”


“我爱你。”


金南俊又说了一遍,有一滴滚烫的泪滴在朴智旻的耳廓上,太烫了,烫得人疼,疼得想哭。
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只道三千 | Powered by LOFTER